别挖坟了,求求你们(。)
绝赞爬墙中,在子博快乐玩耍
QQ门牌756326941,关于主博和子博的一切都可扩,是空间人(

【一人之下/也青也】虹变症

虹变症

①也青也短篇超级ooc,梗如题。段子手放飞自我公然投毒。

②现在走还来得及。

③来,跟我念,LED大法好——

④钛合金狗眼常伴左右谢谢各位自我保护。

⑤原脑洞在评论附链接。

某一天白忽然发现他哥再也不睁大眼了。

虽然说诸葛青这个人平时就是眯眯眼狐狸样,但是总也不会像今天这般……

压根就没睁眼好吗?

“哥,你怎么回事,你别吓我啊。”吃完午饭白忍不住了,抓着诸葛青的袖子把人扯到角落里问,看着他哥抿抿唇,皱了眉,白真的都快哭了。

“没事。”诸葛青说。

“没事个鬼,还是不是你亲弟弟了这都不肯告诉我?”

诸葛青沉吟半晌,说:“好吧,我让你看个东西,你别声张给家里人知道。”

白紧张地点头。

诸葛青缓缓睁开眼。白看得一清二楚,那是他们家独门武侯显象心法没错。

……好像有哪里不对。

“哥你带了美瞳吗?”

“没有。”

“加了特技吗?”

“没有。”

“哦,喂,妖妖灵吗?”

“……”

上网查了一下,白才知道他看到的那玩意儿叫虹变症。

虹膜会变色……所以诸葛青在他面前开天眼的时候眼睛里的光才会跟平时不一样。

病因呢……

白的手指抖了一下,戳在平板上。

哥,你这是要搞事情啊。

本着坚决不能让家里人知道的原则,兄弟俩跑到了一家咖啡馆里坐着。

“确定是今早才发现这回事的吗?”白拿着个小本子,一脸严肃地问对面的诸葛青。

咖啡馆里没几个人,他们不得不把声音压低。

“对,今早一照镜子就发现了。”诸葛青说。

“那我们还有足足十天时间!”白握拳道,掏出了手机,“哥你摘了墨镜我得把你那颜色拍下来。”

诸葛青摘下挡了大半张脸的墨镜,那双眼睛是淡灰色的。

“我们家里好像没人眼睛颜色是这样的呀……”白看着照片沉思,忽然一拍大腿,“哪都通!”

“啊?”

“哪都通的徐四爷啊!”白一脸激动。

诸葛青觉得自己这弟弟啥都好,就是缺心眼。

被白半胁迫地抓去了z市找哪都通的人,徐四没找着,先遇上了在外面游荡的张楚岚。

“张楚岚!”白大声喊。

街对面张楚岚懵逼脸看过来,跟瞧珍稀动物似的,穿马路过来,“老青还有白,你们怎么来这边了?”手里还拎着外卖。

“我们要见徐四爷。”白说。

张楚岚怀疑地看向全副武装的诸葛青,后者无奈地点头。

“好吧,先告诉我你们有啥事,再带你们去。”张楚岚想了想,说。

事实证明单身狗张楚岚并不想知道这种事情。

“嘿,可别说,你这玩意……”张楚岚打量着诸葛青的眼睛,忽然笑了起来,“急啥子,你不是半仙吗,这算算不就完了。”

“要能算我们早就算了。”白沮丧地说,“结果又差点给反噬。”

“也对,毕竟终身大事……”张楚岚也苦恼了,“但是肯定不可能是徐四啊,老青才跟他打过照面而已吧。我说老青平时看你神神叨叨的连自己喜欢谁都不知道?”

诸葛青没说话,缓缓摇头。“还有八天。”

“眼睛对你家那功法是不是很重要?”张楚岚问。

“废话。”白抢说道,“眼睛看不见就没法施展了。”

张楚岚挠挠头,“没办法,那你们先住我们那儿,这人慢慢找,别急。”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白发现诸葛青的房门打不开了。强作镇定地从哪都通的人那儿要来了备用钥匙,打开门之后,看见窗口洞开,连人带行李箱都不见了。

跟在后面进来的张楚岚掐着烟,瞪着黑眼圈看了一会儿,拍拍白的肩膀说:“老青不是自暴自弃的人。”

“我知道!”白低着头说,“怪我昨晚没跟他睡一间……”

“我不是这个意思。”张楚岚说。

白一惊,抬头看向张楚岚。

“亏你居然想到徐四身上……口味挺重的呀小孩。”

“我哥压根就没把那些痴汉女放在心里好吗,只能看眼睛颜色的话……”白说到一半忽然停了。

“你哥表面上不说,心里明白的很。”张楚岚扯扯嘴角,“今天凌晨刚好有一班去北京的飞机。”

嗯……我还是个有清香的男人。张楚岚如是安慰自己。

整整一周过去,诸葛青回来后已经恢复正常了,面对白和张楚岚的盘问却始终微笑着对那个解决了他虹变症问题的人闭口不言。

有一天白在他的手机里翻到了一张照片,照的也是眼睛。

深蓝色的。

end

评论(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