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挖坟了,求求你们(。)
绝赞爬墙中,在子博快乐玩耍
QQ门牌756326941,关于主博和子博的一切都可扩,是空间人(

【一人之下/也青也】归来知否

归来知否·也青也篇(七月十五)

①一人之下/异人也青也无差。短。原作未完我很怕被打脸,所以架空了,虽然对剧情并没有卵用。

②也青同居设定。

③今晚或者明天估计还有其他cp,不一定是异人的。

④干了次正事,群里的小伙伴们来互相伤害啊,说着我扛起了四十米大刀。

最近的天气挺不错的,又是夏末的一大早,地平线对面尚未全亮,热度还没有升腾。

然而王也却醒了。他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睁眼盯着有点积灰的天花板。

这个点,青大概还没起来吧……还是别叫他了,反正他的课在下午。

哎呀课件没做完,糟糕。我昨晚干啥来着?呃,头疼。昨晚好像是被杜哥拉出去跟张楚岚那帮毕业生灌……算了,u盘还搁在学校办公桌上,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学生不愿意听就随他去吧。

横竖睡不着,王也揉着太阳穴爬起来,身子一歪险些摔到地上,“诶我去吓死爹了……”

现在是暑假,有十来个学生找他补习,约在八点到自习室。现在悠哉悠哉准备早餐,再去大学城,时间绰绰有余。

他是习惯清淡的人,前两天在超市里看到了无馅咸粽就买了点,今早正好当早饭吃。

用绑粽叶的棕绳把粽子勒成一片片堆在碟子里,王也凑近去闻了闻。

只怕青未必喜欢这味儿……撒点糖吧。

捣鼓了好一会,粽子热腾腾地出炉了,香气四溢,糯米紧紧黏在一起,透着深黄色的光泽,让人看着就想尝尝。王也把粽子片分成两半,一点也不磨蹭地把自己那份解决了,然后小碗盛了剩下的,又特意多加点糖。想了想,他从背包里翻出便条纸和笔,写了留言。

“青:

桌上的粽子是你的,不够的话冰箱里有面包,我走了。

也  留”

写完了压在碗下。王也看看时间,觉得他该去赶校车了。

他下午没事,自然是在十二点左右就到了家。钥匙往右拧两下,门咔啷地开了,里面灯都亮着,跟他离开时没多大区别。

王也沉默地看着饭桌上丝毫未动的凉粽子和字条,忽然扯扯嘴角,笑了两声,捏紧的拳头猛地放松,乍一看好像是脱力似的。

又忘了……他已经不在了的事实。

end?

爱好be的看官可以就此打住了。


王也虽然是大学老师,但是其实也没比他那些学生大几岁,私下里大家都很熟稔。上学期他被强行拉进了学生群,结果那段时间群里的姑娘都跟炸了似的,天天拜男神,整一个邪教氛围。每天浏览群里的记录算是他的消遣方式之一,毕竟年轻人一旦聊开,都是很有趣的。

嘿……真是奇怪,明明他自己也不老,总说得好像沧桑了几十年。

不摇碧莲:听说今天鬼节

藏龙卧虎:准确来说是中元节谢谢

玲珑:不都一样嘛,听得懂就行

藏龙卧虎:是啊是啊都一样都一样!

藏龙卧虎:玲珑么么哒♥

玲珑:……

小花:中元节是鬼还魂的时候,藏龙同学有没有觉得后背一凉?

藏龙卧虎:什么玩意,我招谁惹谁了我?

不摇碧莲:我……好……冤……

风星潼:哈哈哈藏龙胖子你还记得当年入学的时候被你坑过的张楚岚吗

王也愣愣地瞧着电脑屏幕上记录飞快地滚过去,却没注意到背后的门轻轻荡开了一条缝。

“我回来了。”

true end

啊?我没说true end就是he啊:-D

评论(17)
热度(22)
© 今天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