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挖坟了,求求你们(。)
绝赞爬墙中,在子博快乐玩耍
QQ门牌756326941,关于主博和子博的一切都可扩,是空间人(

【优零】归来知否

归来知否·优零篇(七月十五)

①实况rps优瓦夏×新月。二次设定。

②优皇视角。当时优大的微博id我是真不记得了,求捉虫。

③憋说话让我先哭会qaq

我大概是没想到刷微博刷着刷着忽然跳出来这种消息,不然手指的无端僵硬又是怎么回事。

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发微博表示哀悼之类的,而是脑子里一片空白。

不知道散人看到了没有。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写长博。这样,我也许不必再多说,反正大家想的应该都一样。

毕竟那个人确实是不在了,不会再因为某些并不是他造成的过失跟散人吵架了。

啊……不是愚人节吧?

盯着手机屏幕好一会儿,我发了微博。

無想天成:[点蜡]

15年的鬼节,什么都没有发生,因此今年我没有抱任何期待。

期待什么,奇迹吗?

这种唯心主义的东西,谁会信啊。

所以我不得不承认下班回家看到自家饭厅上飘着的人的时候,是惊了的。

幻觉,肯定是幻觉。我目不斜视地拎着包径直走进卧室,回头一看,那个人跟了过来,一脸难过,“优大?”

这幻觉还挺真。我维持着面无表情把门“哐”地关上,然后那鬼魂透过门伸进来一个头,显得有些虚无的眼睛里居然透出点委屈来,“我能进来吗?”

“你要进来我拦得住吗?”我不耐烦地叹了口气,把包往床上一扔,“新月……好久不见。”



“我以为你会先去找散人。”我从壁柜里翻出一桶泡面,开水冲了,放在桌上等它凉下来。

“你离的近。”鬼魂说。

很好,直截了当。“那找完我还去找散人吗?”

鬼魂犹豫了一下,“那要看我力量够不够,去年我就是因为力量不足被地府扣住了不给上来。天津离上海有点远,之后我还得赶回台湾。”

“哦。”话还是一样的多。

“话说优大现在是不是不玩iwanna了?”鬼魂突然问。

我抓勺子搅面的手不由一顿,“差不多。”我含含糊糊地回答。

“诶——好可惜呀。”鬼魂拖长了声调,“明明那么厉害,那时候他们还叫你优皇呢。”

果然这家伙也是这种想法……

“我还想跟优大玩竞技啊。”

我觉得我大概是魔怔了。

居然拿起了手柄玩着半生不熟的游戏,给一个鬼魂看。

坑向的还不错,但是有很多刺阵我已经过不去了。自从上次跟散人竞技,多久没玩,我心里清楚,因此这种情况同样在我的意料之内。

我只是在满足新月的要求而已。

这小子还特别认真地盯着屏幕。满屏的番茄汁和game over有那么好看吗?

光顾着观察新月专心致志的表情,一不留神,就一头撞刺上了。

“哎呀这个死得好蠢啊。”新月开始笑,还是那种少年变声时的沙哑声音,又有点软软的。

“you can you up。”我用自己最冷漠的声音说道,满意地看到新月立刻耷拉了下去。

真神奇。

就好像新月穿过网线站到我面前,耳机里的嬉笑怒骂全部翻译成现实,我忽然意识到这是多么珍贵。

不可挽回。




“我要走了。”

“现在是晚上八点,你要赶去天津再赶回台湾得比高铁快。”

“那不然呢?”新月笑了,碧绿眸子眯成一条缝,“整个七月都是鬼月,阴气重,我一时半会不回去也出不了事。”

我默不作声。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了,优大,你的i wanna be the endless,什么时候能做完?”

“那个?我都忘记怎么做了,坑着吧。”我撇开目光,回避了新月失落的神色。新月却很快振作回来,“没事,反正我有的是时间!慢慢等也可以的。”

傻小子。

那就是endless。如果我不把它做完,你是不是每年都会来看我?

目送新月的背影渐渐消散在晚风里,我眨眨眼,觉得眼底发烫了。我轻声说。

“优皇祝福你。”

end

上帝缺一个小天使。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