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挖坟了,求求你们(。)
绝赞爬墙中,在子博快乐玩耍
QQ门牌756326941,关于主博和子博的一切都可扩,是空间人(

【也青】墓碑01

墓碑01

①一人之下也青,科幻AU,设定奇葩。

②基本上也青only+小白,其他人跑龙套。

③是篇练手,有bug请一定指出来,但是拒绝撕科技,我啥都不懂的,谢谢各位了。

 

曲率纪2016年8月27日

震惊银河系人类的F28恒星系飞船离奇消失事件发生了。

这件事很快被粒子通讯媒体传遍整个星系,而且大有往河外星系扩展的趋势。

诸葛青一走出联合舰队驻太阳系办公处的大门,就无奈地笑了,伸手整了整衣衫。果然有记者追到这边了,幸好之前跟官方对过词,应该不至于有什么纰漏。

“请问此次飞船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吗?”第一个提问的是来自G64类地行星的记者,那颗遥远的行星的人们似乎都受到几千年前移居的祖先影响,充满好奇心,这第一问可够尖锐了,诸葛青作为目前太阳系方圆十光年内最顶尖的太空材料应用研究者自然没法回避。

“很遗憾,这是事实。”诸葛青微笑着说,似乎一艘曲率飞船及其乘客的无故失踪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我们事先并未收到任何警报,事件目前还在调查。”

“有结果了吗?或者说,调查到哪一步?”那个记者追问。

诸葛青借着台阶的高度优势俯视着那个记者,始终保持着得体微笑的脸看不出任何异样,“初步认为,飞船是无意进入了高维空间,由于维度隔绝,我们无法与飞船建立联系。我们将竭尽全力深入调查此事。”

“据我所知,高维和三维的时间、空间很可能完全不同,那么即使我们找到了失踪的飞船,其意义还存在吗?”发问的是某大众科学媒体的记者,从胸章来看是波江座分部的。

“暂时还不知道。”诸葛青摇头,“从理论上说,高维的尺度跟我们有很大差距,有可能我们所在空间的一秒等于他们的上百年,飞船上的人员基本没有生还可能,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努力。”

沉默了一会,有人在后排举手提问:“那如果飞船进入了低维呢?”

“纠正一下您的用词,是跌落到低维。物质一旦跌落到低维就不可能复原,除非它穿越空间入口。而且如果飞船跌落到二维,就是平面,跌落到一维,是线,零维……密度无限大,是黑洞,都是可观测的。”诸葛青这时候笑了一下,“我们的宇宙还没到衰变成二维的时候,而降维攻击早在曲率纪开始的那年就被禁止了。”

“我听说飞船上有您的好友,这是真的吗?”有位女记者问,她手上的话筒上挂着《地球与星空周刊》的标志。

诸葛青顿了顿,脸上的笑容慢慢退去,声音沉下去,却又仿佛是叹息,“消息确实。他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基础物理学家,对于他的罹难……我非常难过。”

“请节哀……”“节哀顺变……”

接下来的问题都非常常规,诸葛青应付得游刃有余。等记者都往星际停降机场去了,诸葛青才长吁了一口气。

身后半椭圆金属建筑底下开了一个门,少年扶着帽子跑过来,臂弯里夹着一叠文件,“哥!你忘拿东西了……哥?”

“没事。”诸葛青甩甩头,深蓝色的发丝在0.8的引力下显得更加飘逸,却衬得主人脸色不佳,“真没事,我们走吧。”

“去哪儿?”诸葛白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的哥哥,这个人是他的支柱,他的目标,然而诸葛白发觉他的内心正在慢慢脆弱着,总有一天会化为齑粉。

毕竟发生了那样不幸的事情啊……诸葛白抽抽鼻子,他想哭。他们还能去哪儿呢?

“F28恒星系。”诸葛青拍了拍弟弟还没长开的肩,“上面不打算查,我们自己查!现在就动身。”

tbc

很短,明天继续,发上来试试水。

求讨论……我很虚。

捉虫,黑洞是密度无限大,不是质量……

以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F42和F28这个根本没啥卵用的名字上纠结那么久,还打错了【

评论(9)
热度(10)
© 今天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