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挖坟了,求求你们(。)
绝赞爬墙中,在子博快乐玩耍
QQ门牌756326941,关于主博和子博的一切都可扩,是空间人(

【K漏】出鞘08

出鞘08

①K漏。

②我在写什么辣鸡玩意=_=所以上一章只是个人兴趣所致(

08 假装有套路

“怎么了大K。”

“还是搞砸了……”

“第四遍。”

“好吧好吧。”躺在床上的KB放弃挣扎般地一松手,简装书啪地一下砸在脸上,倒不疼,就是显得很有些蠢,摊开的书覆在眼前,近在咫尺的有一股旧书的淡香。

他几乎可以在脑海中重现奇幻得不似现实的场景:那个人像只懒猫一样地以一种舒服的姿势半蜷在单人沙发里,手中捧书,唇边噙着微笑,眯起的眼里藏了一片海,乌黑柔软的发梢翘起,眉目间敛起锋芒,就如同最普通的大学生那样。

诶你是想太多还是想太多,根本不可能,这本书是从图书馆借来的,跟那个人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但是聚光灯下……KB两眼放空望着床板。

好吧,他果然不适合。

那个人不属于大把的观众和广阔的舞台,只需要一片小小的芥子天地,藏身其中,身后背着长柄的镰刀,就像古早漫画里的死神。

灵魂干干净净,隐匿得悄无声息,才是本色。

那种浓染的色彩,当真有着特别的吸引力。

“讲真你这怎么搞得跟小孩子一样,不是闹别扭么,直接说清楚不就完了?进精锐班可是要赌命的,知道你有心人家还无意不成?”斯雷嘟刚刚是端着一盆洗完的衣服回来,一边拿毛巾搓头发一边说。

“小公举……”择日窝在上铺轻声笑道。

“哪那么容易说得清。”KB一脸“你们都不懂”的表情,把书拎回来继续囫囵吞枣地啃。

毕竟局限于此的生活还是相对单调,听说新人要封闭训练个把月才能出去,这段日子可难熬了。这本书是斯雷嘟借的,结果不出半天已经沦为了宿舍的公共物品。然而KB觉得这一堆方块字组合起来就陌生无比,根本无法被理解,他可能上了假的九年义务教育,或者有个假脑。

哦,义务教育确实是假的,完蛋没文化哦漏更嫌弃我了。KB绝望地想。

“哇难道是因为KB你脸皮太薄吗哈哈。”

“我……”KB欲言又止,怨念地给了发声的奇然一个大白眼,即使处于头顶上方的奇然并不能接收到。

“我跟你讲你这样是要出事情的啊。”奇然从上铺探头下来,脸上语重心长话里咬牙切齿,“你知不知道你教官对你有多好,看看萧忆情,王八蛋一个。”

“他……他,呃是挺好。”KB支吾了一下,想起第一天他到宿舍里看到的惨况,只能撅着嘴承认,“他那人,他那人他越好我越慌啊。”“他”了半天也他不出个所以然来,KB苦恼叹气,“你说我是不是有点辜负他的期望了?”

“根据我以往的经验,”奇然一本正经地发表看法,“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改变不了的。你肯定是干了什么事情让人家觉得这货弱爆了不适合呆在精锐班。但是你可是零基础通过考核的人,要说没优点我都不信。”

“这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

“哦漏他没说,不过我猜……”KB仰天盯着木制床板上的纹路,又叹了口气,“他可能是觉得他擅自给我做决定了,还问过我,但是当时我一个犹豫就……”[1]

“那也只是因为你当时还没有考虑清楚吧,现在说肯定也来得及。”斯雷嘟已经脱鞋爬上床,抖着被子扭头插话,还把“当时”两字咬得特别重。

“我跟他说了!他意思就特别坚决,晚会那会儿他都不想见我。萧忆情都抖露干净了吧,他那情况……神他妈上前线他在逗我。”熄灯铃在走廊上响起,KB干脆随手把书扔在床头柜上,也懒得记住看到第几页了,扯过被子草草一盖蒙头躺下。斯雷嘟哎呀一声,取笑了几句“KB果然是小公举”便连忙踮着脚蹦蹦跳跳去关灯,回来的时候黑灯瞎火地还踢到了床脚,疼得趴在床上哼了半天,“嘶——KB你欠我的这。”

“胡说,明明是他教官的锅,没聊他就没这回事。”奇然笑道。

“我的锅我的锅,要揉揉吗?”KB也没忍住笑出了声。

“别,怕你手劲儿大得给我揉残废了。”斯雷嘟说。

“我嗑了药吧能把人揉残废。”KB哼笑。

“干嘛呢?”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还有喊话。人本来就不多的宿舍立刻安静下来,连呼吸都听得见。

“挺精神的,要不出来跑个圈?”外面那人又问。

压根没人敢出声,全都做了回哑巴。脚步声渐渐远去了,宿舍里也没有人再说一个字。

KB倒不是不能理解对于明天即将到来的第二轮高强度训练的深恶痛绝,可他是一旦打开话匣子,即使不说话,自己也能想很多的那种人,要他就此入眠简直不可能。窝在被子里,漆黑一片,眼前却又莫名浮现出过去不久的场景,以及刚刚才从舍友那里得知的信息——据说是来自萧忆情的小道消息。

虽然相识未久,但是夜深人静之下,他忽然发现,就在这短短几天里,他似乎已经相当习惯于身边有熟悉的面孔了。舍友暂且不论,一想到将来哦漏或许不会和他分到一起,他就有点少年人特有的惶惶感,几乎在睡梦中见到那个人时都无所适从起来。

是因为今晚一次突如其来的不辞而别,让他患得患失?KB立刻唾弃这种想法。被择日说中了,可能他内心就是个小公举,甚至很怂。

但是,这样害怕失去什么的感觉,确实在他小时候离家的那一天起就久违了。

失眠的人躺在床上默默祈祷明天的太阳快些轮转升上地平线,而那时西北深夜的寒风还兀自拍击着门,昭示入冬。

狠话是放出去了,可最终哦漏还是没有真的让KB去跟萧忆情报告。他昨天晚上很晚才睡,结果今天居然仍是四点半准时跳起来,那动静把在阳台洗漱的萧忆情吓得差点吃牙膏,还以为他掉下床了。在被问到怎么回事的时候他也只能用做噩梦来搪塞。神游一般出去晨练,在东南角小楼下等了半个钟,终于等到四个人小跑着赶过来。那四个家伙看到萧忆情本来特别担心的,见哦漏也在,立马就不怂了。

——反正哦漏教官一直不怎么罚人,大概都抱着这样的想法吧。困意全消的黑发青年暗笑,甚至有闲情瞥一眼一脸心虚不敢直视他的KB,冲他一勾嘴角,见他不敢抬头的样子也是挺无奈的。

“今天起各位的训练内容就彻底跟别人不一样了。”萧忆情站在哦漏旁边,他已经意识到这位舍友今天的状态恐怕不会好,干脆就把话全包下来,“老规矩先搞体能,今天轻松点,等会儿你们总教官开车带咱出去。”

“报告教官,出去跑?”奇然问。

KB愣了一下就反应过来。敢情这是没把他们当新人看啊?

“外面路况复杂一点,人家军事行动的时候哪可能给个跑道啊。”萧忆情笑道,“别愣着,先热身吧,散开散开。”

像小学生一样把准备活动从头做到脚对于KB来说算是很陌生了,耳朵里听着奇然喊的口令,眼睛却在看正在压腿的哦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身旁的择日:“教官也要跑?”

“大概……惯例?第一次要陪跑……之类的?”择日越说越小声。

“那萧忆情没拉筋儿。”KB嘟哝道。

“可能是哦漏教官比较认真吧,他看起来就做事挺勤的。”择日说。

KB情不自禁就要点头,瞥到萧忆情的目光之后硬生生把一句“他是很认真”吞回肚子里。

要努力保持在潜伏期,没错就是这样,最终考试之前绝对不能让他发现异常,否则全盘计划都泡汤了。KB告诫自己。

“我跟KB说会儿话,路人来了我们就走。”萧忆情摆出正经脸嘱托不在状态的哦漏,在其他几人各异的目光中,带着不情不愿的KB走远了些,瞥了瞥那边,正碰上斯雷嘟投向这厢的视线。捕捉到个儿矮的少年慌张低头的瞬间,萧忆情笑笑。

身板还瘦瘦小小,心思倒是挺足的了,不如今晚再偷袭一次他们的宿舍去谈人生吧。如此充满恶意地盘算着,萧忆情转回来看KB的时候还带着迷之微笑,瞧KB嫌弃的眼神,笑得更欢了:“怎么样,跟漏儿一起训练,激动吗?”

KB闭嘴不答。

“KB。”萧忆情忽然沉下脸来,严肃地叫他,见他顿时站直了几分,精神抖擞起来还是颇有气概的,萧忆情眯起眼,“考虑到你们基础都不错,路人直接把这次训练大部分路线设在山上,但是途中如果、如果你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一定要想办法,具体的你自己斟酌。”

“他的腿?”KB呼吸一滞,绿眸里显出些焦急来,“那还跑!不对,那你不管?干嘛非得……是我?”

“我不跑。”萧忆情扶额叹气,“是漏儿坚持要跟你们一起。要站上原来的高度,那他自己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他又深深叹了口气,仿佛这样就能把胸中的郁结散掉,“我下不了决心,拦不住他。”

“为什么,你们应该也不想让他再……”若不是有萧忆情差点捂上嘴的手,KB险些就忘了控制音量。语毕,KB立刻就朝那边望去,被议论的那个人插着裤兜,正好也在看这边,紧接着他就被萧忆情顺势打了一下。

“太明显了!”萧忆情小声警告他,“我们当然也想着漏儿能留在后方就最好不过,但是当……”他顿了顿,又冲KB笑,是苦笑,“你这家伙,我不相信你没有这种时候——看着他的眼睛,什么反驳的话都是无用。替我看好他。”

“这是命令?”KB问。

“是。”萧忆情颔首。

“必要时可以放弃训练?”KB再问。

“可以。”萧忆情深深看了他一眼,“归队吧,路人来了。”

在太阳还没有完全升出云层的时候,天辉尚未明了,从建筑阴影中射出的远光灯便相当醒目,很快一辆吉普车出现在视野中,不急不缓地驶过来,稳稳停住,带起一缕尘土。就在KB以为A路人会从后座跳下来的时候,驾驶位的车窗被摇落,A路人探个脑袋出来:“上车?”

“别磨蹭了,今天是只有我们。”哦漏绕到旁边拉开车门,看到葛优躺在后座吃面包的狮子的时候他差点就一关车门并表示我打开的方式可能不对,结果一只手伸来一把拽住门边,紧接着人就坐了进去。哦漏定睛一瞧,KB睁着无辜的绿眼睛冲他傻笑。

哦漏看着不作声往这边挤了半个位置的狮子和从善如流的KB,回头又见萧忆情一脸事不关己地带着另外三个绕到另一边,内心不由悲叹交友不慎,刻意避开KB那简直是欲盖弥彰的目光,坐在他身旁,拉上车门。

坐进去的一瞬间哦漏就真的是后悔,暗想狮子可能是太低估他的体格了,关上门之后他觉得挤得不行,刚要开口让KB过去点儿,就见择日在萧忆情的指示下坐到了这一排的另一端,彻底压没了仅余的空间。

……萧忆情你玩我。

训个练这么多套路,又不是不知道效果。

顾名思义,西北分部就坐落在Q省与X省交界处,出了城市圈是戈壁。而分部基地被划在省府城市圈边缘的一座三线城市,充分说明当局虽然与公司有不少合作,但对于他们这个武装齐全的民间组织还是相当忌惮。即使处于城镇外围,可那摄像头一个一个闪着白光,A路人顶着张记在档案里的脸,就是再能玩都不敢随便浪,规规矩矩仿佛新手上路,兜转足足十分钟才出关口。在国道上又走了几公里,绕进右边的小岔子,磕磕绊绊从近乎田埂的石子路驶进去。

两边都是休耕的麦田,呈一种苍白的黄,零星的麦秆被遗弃在地里东倒西歪,时不时还有褐黑色的雀下来碰运气,图着初冬里能有干瘪的穗粒充饥。这些鸟大概是从山头上飞下来的。哦漏实在不方便往KB那边挤,索性开了窗,半个脑袋伸出去往前面看,一股清晨的凉风灌进来,顿时把惫困的意识扫了个清醒,还刺得人一时间睁不开眼。

山上林花凋落,幼虫冬眠,食物骤然减少,鸟类为了生存只能飞来人聚居的地方觅食,趁着风还没有完全携上严寒。此时恐怕只有人才会故意往荒郊野外跑吧。

“漏啊,地图我夹在我座位背后了,看到没?”A路人忽然说。

“嗯?”哦漏听到话声扭过头,却见KB早已抽出那张纸,哗哗哗摊开了,一脸乖巧地把地图递到他面前,“……嗯,这个路线可以带,奇然他们跑过越野的应该挺轻松。”

至于KB吗。他特别冷漠地想。

放养算了。

[1]这是04后半部分的一段内容。

tbc

迷之轻松……好想刀啊

扫完墓回来更新(

评论(2)
热度(35)
© 今天鸽了 | Powered by LOFTER